10月15日上午,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山西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会议推选林武为代表团团长,蓝佛安为代表团副团长,商黎光为代表团秘书长。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体会议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酝酿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和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建议名单。
  林武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深入讨论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若干重大问题,为召开党的二十大作了充分准备。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亲临山西考察调研,对山西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全省上下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林武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重托,承载着3500万山西人民的期望,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参加各项议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应有贡献。要遵守会风会纪,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党性意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作风参加这一庄严盛会,全面展示党代表的良好形象,充分彰显新时代山西的良好形象。(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