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下午,按照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赴忻州市忻府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副省长刘旸一同慰问。

  今年84岁的米富田是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曾在忻府区匡村担任村干部。金湘军来到老人家里,亲切地拉起家常,关切询问身体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他祝愿老人保重好身体,健康长寿、阖家幸福。米富田激动地说,我这个年纪很幸运赶上了新时代、过上了好日子,生活很满意。金湘军说,新时代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带领人民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时代。老党员是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参与者、见证者,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付出。希望老党员们继续发光发热,把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发扬下去,激励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忻府区迎宾小区居民陈建新身患疾病,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金湘军与陈建新一家人坐在一起,详细了解相关情况。陈建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社区服务得也好,有什么问题在社区里基本都能解决。得知老陈的一个女儿已经考上大学并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儿子正上中学,金湘军勉励他们说,党中央始终牵挂困难群众,有党和政府的关怀,眼前的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年轻一代是祖国的未来,你们要心向党、跟党走,树立远大志向,勤学苦练本领,努力成长为接续奋进新征程的生力军。

  走访慰问中,金湘军叮嘱当地负责人,要时刻把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他强调,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两会部署,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