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浏览模式
退出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山西要闻

省公安厅交管局发布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示

日期: 2022-10-02 05:58来源: 山西日报 朗读

  国庆假期前,省公安厅交管局综合分析研判全省道路交通情况,提醒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方式。
  国庆假期,将出现多次道路交通流量高峰。省公安厅交管局提醒:1.驾车出行,司乘人员务必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检查要求及路况,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路线,避开高峰时段、拥堵路段。待检时,提前准备行程卡、健康码(核酸报告)。2.“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源头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车辆安检及驾驶人安全教育,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3.自驾出行,请提前检查转向、制动、灯光等关键部位,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并牢记“开车莫饮酒”。4.避开高峰时段、交通堵点、施工路段、商圈路段、车站周边路段出行。5.高速路驾车遇团雾,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选择就近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服务区;已进入团雾区,应打开雾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及近光灯,切忌就地停车。6.大型车辆靠右行驶,不要长时间占用快车道;超车后及时返回原车道行驶。7.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陈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