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对本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陈安丽、李凤岐、吴伟、郑连生、邓玉恩,省军区政治委员徐宝龙分别提出要求,参加传达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在单位本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10月26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全面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扎实推进清廉山西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活力迸发的发展环境。要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带头做到“三个务必”,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斗争本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10月24日下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突出“五个牢牢把握”,深刻学习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通过领导示范带动、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在省直部门中走在前、作表率。要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办公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有效提升“三服务”质量和水平,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0月24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机关干部大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组织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清醒自觉地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要求,坚定自觉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理论武装,锻造过硬干部队伍,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大抓基层夯实基础,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做好当前工作,在全省党员、干部、人才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抓好岁末收官和明年谋划,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10月24日,省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自觉做学懂弄通做实的表率,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尽锐出战、科学统筹,做到理论舆论融通贯通、宣讲宣教广泛深入、意识形态阵地守住守好,推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安排,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以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的崭新业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精神力量。
  10月24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广大统战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统一战线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统一战线各领域特点,以统战成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统战工作,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10月24日,省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干部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准确掌握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深入思考调研、学以致用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政法工作,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10月26日,省军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民族复兴、如期实现建军百年目标、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军队建设的重大意义。要紧密结合部队建设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认真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学习理解,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实际行动,积极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陈俊琦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