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至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我省各地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
  “要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原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建武说。他表示,作为一名刑侦民警,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入党入警初心,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用心守卫社会安宁,严打各类违法犯罪,侦办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向辖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晋城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孙建军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每一句话立意深远、字字千钧。他表示要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积极防范、快速响应、扎实做好街面巡逻防控提升工作,持续维护社会面治安秩序稳定,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襄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许安太表示,将牢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担当在行,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襄垣安全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新使命,护航新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太原市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基层民警,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充分发挥社区民警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想方设法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安力量。(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