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大同、朔州、忻州、晋中、运城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地按照省委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当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行具体安排。

  12月25日,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大同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大同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抓好加快服务业复苏,恢复和扩大消费;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和新型储能,完成好省委赋予大同“风光火储及源网荷储一体化建设”的重点任务,并以始终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状态,推动全市上下形成凝心聚力抓经济、全力以赴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12月26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朔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明确了具体路径,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朔州要把握经济形势,积极抢抓机遇,确保把省委各项要求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要把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努力取得更大成果。

  12月28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忻州要重点抓好秀容新城及太忻数谷建设”新要求,为忻州市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要纲举目张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重大项目,锚定“两个转型”不动摇,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推动消费回暖升级,狠抓市场主体培育,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调度、民生服务保障、兜牢安全底线等各项重点工作。

  12月27日,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按照加快建设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战略目标和“1221”战略部署,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扛牢、扛实稳经济促发展的重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既要亲自抓,也要亲自做,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推动晋中经济加速实现恢复性增长。

  12月30日,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敢为人先,实干重行,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纲举目张做好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明年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安排上来,对标调焦、狠抓落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运城贡献。(袁兆辉 段伟华 张谦 郑娜 周明飞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