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3月31日,由团山西省委主办、团太原市委承办的“红色耀三晋青年永传承”清明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在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举行。来自太原市学校、青发战线等各系统500余名团员青年,在标准化仪式教育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活动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朗诵、重温入团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和花篮,充分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活动中,团员青年们聆听了《传承英烈精神,凝聚前行力量》微团课,参观了太原解放纪念馆,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无上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不断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新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清明前后,太原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按照统一部署,依托太原各类红色教育资源广泛开展红色传递、革命故事讲述、网上祭英烈等多种形式的缅怀纪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挺膺担当。(李炼 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