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消息,“一眼千年 晋在眼前”2023山西国风文化月活动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6月21日。在全省40余家景区,国风演艺、线路推荐、汉服变装、打卡种草、非遗体验、文创购物、IP发布等特色活动将先后登场,以沉浸式体验方式,让游客感受三晋鲜活有趣的历史文化。  

  启动仪式上,“金庸武侠线路”“诗词名篇线路”“国家宝藏线路”3条国风文化线路发布,独具“风雅相聚”“思潮激荡”“尽享野趣”等特点,为省内外游客来山西感受文化之光、国风之美提供了参考。山西文旅虚拟推荐官、11市国风IP星推官,用数字文旅IP形象生动推介我省悠久人文历史、珍贵文物古建与秀美自然风光。山西国风文化月活动期间,国风合伙人、文旅网红、非遗传承人、国风达人、高校艺术学院学生等,将结合山西历史文化和山水风光,共同打造大型沉浸式国风盛宴。各景区也纷纷发出“英雄帖”,邀请广大游客、文旅爱好者、视频创作者、金牌导游、旅行博主、高校学子等参与活动,在沉浸式、互动式体验中获得文创礼物,切身感受三晋国风魅力。活动期间,身着汉服的游客可享受景区门票减免、折扣等优惠。(贾尚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