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荣获第三届“山西省质量奖”、第十九届“全国质量奖”后,山西建投安装集团问鼎亚洲质量领域重大奖项——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十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上荣获亚洲质量卓越奖。该集团成为我省唯一、全国建筑行业唯一获得该奖项的企业,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连续获得省级、国家级、国际类质量管理荣誉的企业。

亚洲质量卓越奖由亚洲质量网组织设立。五家组织获评本届亚洲质量卓越奖。中国质量协会推荐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和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获得亚洲质量卓越奖并在颁奖环节交流分享了各自最佳实践。

近年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深入推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聚焦清洁供热、固废处置、水环境治理和分布式能源等低碳环保产业,成立了专业平台子公司。该集团通过管理模式的不断完善和产业领域的合理布局,有力推动了管理水平和经营质量的稳步提升,不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该集团已累计斩获鲁班奖14项、国家优质工程金奖2项、詹天佑奖1项、国家优质工程奖9项、中国安装之星1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