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球二氧化碳减排作出我们的贡献

蒙古国中戈壁省公民代表会主席 苏·苏赫巴特尔

  这次会议主题对所有国家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在这次论坛举办期间我听到了各个国家的声音。我们省是以畜牧业为主的,因为世界气候变化所以每一年我们都面临着自然灾害的威胁,我们会为这个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会去减少排放,尤其是在空气污染方面。

  我们现在放一下幻灯片,谢谢!大家可以看到,在我们这个农业、牧业地区,牧民们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改善气候变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家看这个PPT:这些城镇我们尽可能地提供集中供热。这些地方以前都是小锅炉,每一个建筑都有自己的小锅炉进行供热,这些小锅炉二氧化碳排放就比较高;现在我们要在每一个城镇都推行集中供热,这样就使得我们在未来能用更好的技术来供热。在大一些的城镇我们也得到了来自政府大规模的投资,在大的城镇建立起集中供热系统,为整个城镇提供集中供热。现在我们有太多小的供热锅炉,这些小的供热锅炉实际上就排放污染物,如果能够有技术替代了这些小锅炉,就能够改善空气的质量。我们也进一步减少煤炭的使用,就在今年的冬天,我们将会看到所有努力的初步成果,会改善我们已经大规模被污染的空气,就在这个冬天。

  据我所知,这是一个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我们通常就是把从南部运来的煤炭进行一个加工处理,然后把这些处理过的煤用来供热。目前来看还是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但是我们也需要在未来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我们也非常骄傲和自豪能够为全球的二氧化碳减排作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我们这些努力能够减缓气候变化。

  再一次感谢主办方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表达我们的一些看法,尤其是分享蒙古的做法。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