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作为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2019中德(山西)经济转型论坛在太原举行。

  本次论坛以“开放融合与产业升级”为主题,由省商务厅、德国莱法州经济部、比肯费尔德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采用“1+2”模式,即举办1场主论坛:2019中德(山西)经济转型论坛,举办2场分论坛:中德新兴产业合作对话暨项目对接会和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对话暨项目对接会。

  论坛上,中德双方30余位企业家进行了项目对接和交流。随后在签约环节,山西经建投集团中德工业园项目合资合作协议、山西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合作协议、德国CCN AG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等6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当日下午,中德新兴产业合作对话暨项目对接会、中德教育文化交流对话暨项目对接会两个分论坛分别在太原举行。双方围绕教育、文化以及装备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等信息产业合作开展了项目对接交流。(记者王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