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的氢气通过生物甲烷重整,通过可再生资源生产电,再利用水电解制氢,利用碳捕捉技术降低天然气制氢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等低碳工艺进行生产;AP1000电站原创技术利用了重力、对流和冷凝等自然力,从而得到无温室气体排放、安全可靠的基础负荷电力解决方案。

  在国际企业展区,国际领先的13家能源外资企业,集中展示了其先进的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其绿色清洁、高效低碳、智能安全的能源理念,使参观者感受到能源革命前景美好,低碳生活指日可待。

  在现场记者看到,6000平方米的展区内,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壳牌、阿海珐、西屋电气、法国燃气集团、维斯塔斯等国际知名企业,通过图片、影像资料、新媒体传播手段等充分展示能源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及先进技术,以及政府部门、能源企业、社会组织在能源领域开展的深入交流合作。

  落基山研究所传播总监刘莎说,每一次的能源革命实质上是能源替代,是由核心技术突破推动。而核心技术的突破与产业化,使得替代能源得到广泛应用,形成以替代能源占据主导地位的一个变迁过程。同时引导各个产业转型升级与相关产业兴起,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此次参展,就是想在山西寻找合作伙伴,用研究所严谨的研究分析以及全系统专业知识为能源革命提供创新的、经济可行的市场化解决方案。(任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