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致辞
  能在今天的推介会上发言,我深感荣幸,这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推介会向我们介绍了中国不同的省份和地区,再次印证了中国政府致力于对外开放的承诺。
  山西山西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是华夏文明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资源丰富。从太原到长治,从大同到运城,山西经济的勃勃生机随处可见。去年山西省国内生产总值达1.6868万亿元万亿元,,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比20172017年增年增长6.7%。山西素有煤炭大省之称,煤炭储量占全国三分之一。山西一直致力于为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寻找新的“发动机,”并大力向利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转型。另外,这里古建筑和文化瑰宝众多,如平遥古城、大同悬空寺、云冈石窟等,这些风景名胜每天都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我去看过这些名胜古迹,我还要再去。2018年,山西全省旅游收入创下新高,预计预计20192019年仍将年仍将大幅增长。我要祝贺山西省,祝贺你们取得这么丰硕的成绩。
  阿根廷和山西省的关系始于几十年前,那时候山西省的领导访问了阿根廷,与阿根廷北部省份领导举行了会晤,双方探讨了在不同领域开展合作交流的可能性,目前我们正在促进双方间城市建立友城关系,推动扩大在文化、教育和体育等领域的交流,比如说阿根廷北部有两个重要的城市正在与山西省的城市商谈建立友城关系。除此之外,山西省最大的光伏组件生产商晋能科技于2018年首次向年首次向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出口了400套PERCPERC太阳能电池太阳能电池,,为将来新项目合作开拓了广阔空间。
  中阿双边合作潜力巨大,阿根廷视中国为至关重要的伙伴,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衷心希望两国关系不断深化,交流不断扩展,惠及中国的每一个地区和省份,首先是欣欣向荣的山西省。( 高建华  闫书敏  史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