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5日,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在北京举行,山西亮相“蓝厅”,惊艳世界舞台。山西日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对此次活动进行全程图文直播。呈现强劲态势的山西新转型,有力地带动了山西对外开放,向世界昭示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几天来,山西元素网络强势“刷屏”,网友们齐力点赞新山西,谱就了一支互联网上的“晋行曲”。
   “原来你是这样的山西!”
  2月21日,一则名为《2019年的第一场外交部全球推介活动,为什么选择了这个省》的微信迅速成为朋友圈中的“爆款”,并由此拉开了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的网上序幕。网友们的热情被瞬间点燃,纷纷转发并评论:“终于轮到我大山西登场,开放的山西向世界问好!”“为山西打Call!真诚欢迎世界各国的朋友来山西做客!”针对本次推介活动,山西日报客户端开设专题《新时代的中国:山西新转型共享新未来》,并联合山西云媒体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融媒体产品,进行浓墨重彩的全方位立体式报道……
  《歪果仁,请收好这份山西er的推荐指南》《重走马可波罗山西路!意面来自大槐树?》《这些年,山西加了不少海外好友》……从人文历史到美食美景,从对外开放到转型发展,一篇篇接地气、冒热气的微信向大家呈现了一个昂首奋进的新山西,强烈的家乡情结在每个人心中升腾。网友“宏毅”说:“山西,有唐风晋韵,有表里山河,有英雄儿女,我们向世界发出邀请函!”网友“李士凯”留言:“回望历史,我们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我们芳华正好!山西,一直在路上!”“这就是我的家乡:八百里太行拔地而起,五千年历史源远流长。你是我心中永远的骄傲!”网友“倩妞儿”这样评论道。
  系列图解作品《书写转型发展示范区的新时代答卷》《不当煤老大争当排头兵》《开放“新高地”加速隆起》依托报纸稿件,进行二次解读,深入浅出地展示了山西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展现山西进取求索、转型发展的新姿态,引发全网转发讨论。“山西先行先试,以昂扬的姿态当好了‘探路者’!”网友“阳光星”的留言得到了近百个赞。而网友“恪心”则感慨:“山西的经济实现了稳定发展,更重要的是天蓝水绿的美丽环境又一次展现在了世人面前。为山西的转型发展点赞!”
  在全球聚焦的重要时刻,山西日报新媒体推出了H5电子书《关于山西,您想知道的,都在这里》,备受广大网友的青睐。电子书将20个版特刊浓缩于方寸之间,详细展示了山西70年来的发展历程,一个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新山西轮廓凸显。网友“勇敢赤子心”情不自禁地赞美道:“美哉山西,壮哉山西!时尚、热情、充满魅力,原来你是这样的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