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咱山西的声音”
  2月25日下午,随着山西日报客户端、山西日报官方微博的同步直播更新,三小时内,文、图、视频、H5等融媒体产品为网友逐一呈现。值得一提的是,直播前,山西日报官方抖音号发布《“剧透”来了!外交部蓝厅到底长啥样?》《外交部向全球推介山西,这些景点在等你》,几分钟内点赞数破千。
  此次活动,山西日报官方微博开设了超级话题#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并作为话题主持人发布50余条相关内容,人民网等微博账号也积极进行转发。此外,贾樟柯等山西名人也纷纷为家乡鼓劲,转发直播内容。截至25日23时,该话题内容推送量突破3000万人次,阅读量突破200万人次;山西日报官方微信相关内容阅读量突破50万人次,留言逾万条;客户端当天推送290万人次。
  山西从历史深处走来,带着多样而厚重的文明基因,以崭新的姿态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本次外交部山西全球推介活动不仅让山西人自豪感爆棚,也让更多的人目睹了山西的嬗变,对新山西有了更多向往。网友“武子龙”说道:“新姿态、新变化、新发展,改革开放40年来,山西的变化是惊人的,也让世界倾听咱山西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