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参加所在的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忻州代表团审议,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商黎光在审议时说,这次省“两会”是在迈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蓝佛安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是一个高举旗帜、勇担使命,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富民强省、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对于提振全省人民信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必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我完全赞同。
  商黎光指出,2021年是我省发展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交出了一份经济发展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幸福安宁的成绩单,三晋大地政通人和、平安稳定,百业兴旺、人民幸福,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忻州是革命老区、脱贫地区,近年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各项事业日新月异、向上向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把牢方向、保持定力,锐意开拓、负重赶超,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要抓住用好机遇、切实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强势起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动力活力,构建良好发展环境、维护社会安定有序,打造发展热土、形成政策高地,为全省发展贡献忻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