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忻州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我省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文件精神,研究忻州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朱晓东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做出了安排部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张耀明局长传达《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向常委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烈士褒扬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事关党心军心民心。做好烈士褒扬工作、弘扬英烈精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内容。我市是革命老区,做好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烈士褒扬工作新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切实担负起做好烈士褒扬工作的政治责任,为推动忻州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力量,全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合力推动烈士褒扬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