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西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的通知》、《关于建立全省政府网站月检查通报制度的通知》及《关于做好全省政府网站月度检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我市于7月28日-29日对全市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情况 

  截至7月28日,我市共有政府网站53家,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18家,市直部门子站34家,我们对全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所有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本次,在人工监测的基础上,采用第三方监测系统,强化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错误信息和敏感信息排查和整改力度,及时消除错误链接和无效链接,确保正常规范运行,进一步夯实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和安全防护。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 

  截至7月28日,我市全国政务新媒体报送系统中新媒体数量为120个。其中微信公众号88个;新浪微博13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17个。 

  本次,集中对120个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未发现更新不及时、严重表述错误等问题。 

  三、“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7月1日至31日,全市政府网站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信件3件,全部按时办结,办结率为100%。 

  四、市长信箱答复情况 

  7月1日至31日,我市市长热线办公室共受理市长信箱330件,办结324件。 

  五、本月重点工作情况 

  本月下发了《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务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和应急机制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政务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确保我市政务信息系统与网络安全。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临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