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7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整改
  截至7月31日,我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25家,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6家、市直部门网站18家。通过对25家政府网内容更新、互动回应、无效链接、信息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1家网站存在表述错误信息,问题已整改完成。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
  截至7月31日,全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备案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107个,按开设主体分:市直54个、朔城区10 个、平鲁区9个、怀仁市9个、山阴县 8个、应县6个、右玉县11个,按新媒体类型分:微信公众号63个、新浪微博17个、今日头条号11个、抖音号13个、百家号1个、一点号1个、贴吧号1个。本次共对107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 
  三、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
  7月份,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10条,有关网站主管部门按要求进行了办理和反馈,办结率100%。
  四、主要开展工作  
  一是持续强化信息安全保障。引入第三方信息纠错系统,实现信息发布前错误在线提示及修改,由原来的信息发布后排查清理错误为主,转为发布前的纠错,从源头控制错误信息,信息安全进一步改善。二是认真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数据入库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开专栏集中展示,建立健全动态更新工作机制,切实保障数据资源的完整性、一致性、准确性、及时性。三是积极组织部门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重要信息转载情况纳入日常检查通报。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