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210月全市政府网站和

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的报告

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及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政府网站月度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我市于1024-1028日对全市政府网站、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网站总体情况

截至20221028日,我市属于普查范围政府网站42全覆盖检查检查发现1个网站存在个别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及时在政府网站工作群通知整改并进行复核,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总体合格率100%。

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截至20221028日,我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录入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整合为265个,其中:按开设主体分,市直部门单位及其内设机构、下属单位开设政务新媒体148个,县(市、区)政府及其部门、所属乡镇(街道)开设政务新媒体117个;按政务新媒体类型分,微信153个,微博52个,移动客户端5个,其他类型55个(抖音短视频、今日头条等)。10月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合格率97.04%。

政府网站互动办理情况

10月份,太原市共办理我为政府网站找错2条,规定时限内办理完成12345便民服务热线办公室共受理市长信箱880件,办结587件,公开答复4件。

五、主要开展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运行。按照《山西省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梳理出2022年政务公开领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置相关专题专栏,如开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栏目”并督促企事业主管部门保障内容发布。二是对已完成的规范性文件数据进行梳理新增“部门规范性文件”栏目,做到文件的动态更新。三是积极组织部门转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相关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党和政府权威声音,将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重要信息转载情况纳入日常检查通报。四是持续做好网站后台升级管理工作,对政府集约化网站群的账号权限进行统一梳理完善,所有网站管理人员账号权限动态调整,对长期未使用的账号进行清理做到底清数明,确保网站安全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