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自查整改

截至10月31日,全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 25个。其中,市政府门户网站1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6个,市直部门及其下属机构政府网站18个。本季度对全市处于正常运行状态的所有网站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此外,发现1家网站存在栏目更新不及时问题,目前已整改完成。

二、政务新媒体自查整改

截至10月31日,全市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备案的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107个,按开设主体分:市直54个、朔城区10 个、平鲁区9个、怀仁市9个、山阴县 8个、应县6个、右玉县11个,按新媒体类型分:微信公众号63个、新浪微博17个、今日头条号11个、抖音号13个、百家号1个、一点号1个、贴吧号1个。本次共对107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总体合格率为100%,此外,发现2个账号存在内容超过10天未更新,目前已整改完成。

三、找错平台留言处理情况

10月份,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1条,有关网站主管部门按要求进行了办理和反馈,办结率100%。

四、主要开展工作

一是做好年度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各领域信息公开要求,设置相关专题栏目,汇聚部门信息资源,做好市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展示。二是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组织人员对全市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备案信息进行核对,全面排查各类型新媒体平台,严防新开设账号未备案运行。三是夯实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全面消除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错误信息、敏感信息和非法链接等,确保正常规范运行,及时向部门转达重要信息转载任务,对转发力度不够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及时督促整改。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朔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