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太原、忻州、长治等市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本市贯彻落实工作。

  1月29日,太原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主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强化应急管理、健全预案体系,补齐设施短板、提高处置能力,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后半篇”文章。要按照产业转型“两个方面”要求,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建设为牵引,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着力构建绿色环保、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忻州落地生根,转化成做好忻州工作的举措方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践行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市要按照省委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加强防灾减灾和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着力补齐民生短板,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狠抓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发展壮大特色传统文化产业;纵深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积极稳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1月30日,长治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全力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长治落地见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带头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勇挑重任、争做标杆的实际行动,高质量建设晋东南城镇圈,高标准建设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太行山水名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段伟华 杨彧 郑娜 李家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