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山西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对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表示,要按照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省领导李武章、李青山出席。

  2月10日,民革山西省委会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聚焦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研,坚持守正创新,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思想解放、作风向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民盟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深入我省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和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关怀与支持,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民盟山西省委会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中掀起学习贯彻高潮。要以“四新”“三好”为目标,坚持以党为师,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参政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民建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全会精神,迅速在会内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发挥民建自身优势,围绕服务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切实提高履职本领,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民进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人民的深切关心和对山西发展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山西民进各级组织换届为契机,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先进地方组织。要发挥山西民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2月11日,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学、结合工作学,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领会精神实质,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动力、工作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围绕中共山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积极建诤言、献良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2月10日,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对山西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是山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本领,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0日,省工商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形式,采取更有效有力的措施,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市县工商联、商协会做好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改进作风,着力锤炼过硬本领,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内涵,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晋商精神、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