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朔州、忻州、阳泉、晋城、临汾、运城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市贯彻落实工作。

  2月11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朔州要结合实际,主动对标对表,实化细化举措,推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的热潮。二是加快全面绿色转型,加大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力度,不断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三是强化要素支撑,加快县(市、区)融通开放步伐,推动朔州智创城和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加快省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四是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五是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2月11日,忻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着力在贯彻落实上走在全省前列,按照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努力交好忻州答卷。尤其在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中,全市上下都要以“躬身入局、主动担当”的奋斗姿态,扛责尽责担责,锚定“北引擎”建设目标,实施“四先”战略,领先发展、争先崛起、率先布局、创先转型;结合忻州实际,进一步充实完善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忻州区规划和各专项方案,确保规划的引领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相关部门要及时掌握政策趋向,主动加强沟通联系,同时,要积极指导县级做好项目规划申报和资金争取等工作。

  2月11日,阳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开展“六进”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铭记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深恩厚爱。要紧抓省委“大力培育东西两翼”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开放重塑战略,努力把阳泉打造成为石太经济走廊重要枢纽、全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节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带头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4日,晋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渠道和形式组织本地区本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合力、形成共识。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晋城的定位和要求来谋划,协同发展、自主发展、错位发展,一体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体系、生态治理、社会保障等工作,不断增强全市域综合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要进一步细化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并强化跟踪督查,不断抓好各项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10日,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向省委对标看齐,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反复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关怀转化成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抓好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负起主体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向各个领域延伸、向基层单位延伸、向全体党员和干部延伸。要全面抓好贯彻,对照要求,结合实际,拿出具体举措和任务目标,切实在学习贯彻落实上作表率。

  2月10日,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奋力拓展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强调,要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切实抓好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在运城实施;要在增进民生福祉、能源保供、深化能源革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聚焦发力,要认真学习《关于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紧密结合运城实际,加强顶层设计,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措施,建强建优晋南市域中心城市、高质量打造晋南城镇圈。(段伟华 马占富 郑娜 苏晓晨 郑璐 杜春春 周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