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城乡居民及榆社籍在外人士:

国庆将至,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骤增,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止疫情输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让广大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节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就进一步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倡导就地过节。提倡节日期间居民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低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如确需出行,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二、及时主动报备。外省来(返)榆人员和确需外出离榆人员,须提前三天向目的地或居住地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尽量使用私家车,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降低感染风险,返榆后如实提供旅居史、接触史,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不主动报备、在报备过程中隐瞒行程、不履行相应管控措施的人员,造成疫情传播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做好健康监测。外省来(返)榆人员要严格落实“落地检”,抵榆后须第一时间在第一落点进行1次核酸采样。省外无疫情地区来(返)榆人员须主动配合做好“三天两检”(间隔大于24小时)。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四、遵守防疫规定。广大居民要严格遵守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国庆期间,尽量减少外出走亲访友串门活动,不组织、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建议通过电话、微信、视频问候拜访等方式增进友谊加深感情。出入公共场所请主动配合落实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等各项防控措施。对7日内有省外高中低风险区、有疫情发生地、静默管理地区、重点涉疫省市等旅居史的人员,抵榆后要积极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五、强化场所管理。医疗机构要严格查验新入院患者和陪侍人员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危急重症患者除外);养老机构要实行探访预约管理和实名登记,严格查验探访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游景区景点、宾馆酒店、交通场站要严格测温、扫码、验码、佩戴口罩并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单位要加强员工和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查验省外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公交和进入人流密集场所的人员须持五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口冷链、寄递物流要继续严格查验,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

六、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无论您目前身处何地,您的健康与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与守护。当前,严防输入是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与每一位居民的健康安全息息相关,让我们共同携手,不侥幸、不松懈、做好防护、减少聚集,勠力同心做好疫情防控,欢度健康平安的假期。

                           榆社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