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5日,阳泉高新区在集中隔离点核酸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者,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目前,在阳泉客运南站新冠肺炎亚(准)定点救治医院隔离诊治。
经初步流调,其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11月13日19:56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白求恩医学院乘专车返泉;21:10左右到达平定北高速口做落地核酸;22:00左右在阳泉城区河边街药材站对面汪记羊汤烧烤店就餐;22:40左右返回东城水岸小区家中未外出。
    
11月14日10:00左右东城水岸核酸点采核酸;12:02在东城水岸小区南门唐久便利购物;12:06在东城水岸小区南门兰州拉面店就餐;12:20左右返回东城水岸小区家中未外出。
    
11月15日接市疾控中心协查函,该病例为河北省阳性人员的同宿舍密切接触者,9:30左右由隔离转运车接至天宸酒店集中隔离。
    有以上轨迹时空交集的人员请立即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酒店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共筑防疫屏障。
                               

                                                     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