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天有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河北、西安、河南郑州、平顶山、南阳、山西运城、忻州宁武、保德、晋中祁县、临汾襄汾、洪洞、朔州朔城、太原尖草坪、小店、万柏林、晋源、大同云州、吕梁离石等地的国内疫情中高、低风险地区,或山西晋城沁水、临汾尧都、侯马、汾西、太原迎泽、晋中平遥、榆次、介休、大同平城等有病例报告但未调整风险等级的所在地旅居史;特别是有10月4日以来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吴江区;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南宁市良庆区;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颍泉区,合肥市肥西县,芜湖市弋江区;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岱岳区,淄博市张店区,济宁市嘉祥县,滨州市邹平市;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南阳市镇平县;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皇姑区,抚顺市清原县,营口市鲅鱼圈区,盘锦市大洼区,朝阳市朝阳县;云南省勐腊县磨憨镇;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吴忠市青铜峡市;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西咸新区、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曲江新区;10月6日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江北区观音桥街道、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北碚区北温泉街道、沙坪坝区回龙坝镇、巫山县高唐街道;10月7日以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雨花区,湘潭市湘潭县,常德市鼎城区,张家界市永定区;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新安街道,福田区香蜜湖街道、福田街道,南山区南山街道,龙岗区宝龙街道,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清远市清城区,肇庆市端州区、高要区;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雅安市名山区;10月9日以来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温州市瓯海区、瑞安市;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等有病例报告且疫情外溢风险较高的涉疫地区旅居史;与以下新增部分相关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准备入(返)长人员,必须提前两天(若已抵长则第一时间)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准确信息,包括联系方式、出发地县区、7日内旅居史、到达日期和方式、乘坐航班(高铁、普铁、大巴)号、到达站点等,并配合做好途中及落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广大居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注意记录行程轨迹。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人员,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一、山西省

(一)太原市7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太原发布”公众号):

病例98

女,居住于晋源区赤桥村,为病例96的密切接触者。10月8日赤桥村调整为中风险区,10月10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99

女,居住于晋源区翡翠山庄小区,为病例63的外甥女。10月7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00

男,居住于晋源区赤桥村,为病例96的丈夫。10月8日赤桥村调整为中风险区,10月10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01

女,居住于晋源区赤桥村,为病例96的婆婆。10月8日赤桥村调整为中风险区,10月10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02

男,居住于晋源区赤桥村,为病例96的儿子。10月8日赤桥村调整为中风险区,10月10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03

男,居住于晋源区北河下村,为病例93的孙子。10月7日由晋源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病例104

男,居住于万柏林区融创长风壹号小区,系病例70的儿子。10月7日由万柏林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0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随即被转运至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经省、市专家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二)大同市平城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山西日报”公众号):

10月6日20:00凯歌火锅城(西京府店)就餐。

10月7日中午龙聚祥(西京府店,一楼卡座)就餐,17:00新惠妈咪美容院,19:00吉阿婆麻辣烫(魏都新城店)就餐,晚饭后到圣雅大厦9楼公司。

10月9日9:15向阳里柳港园西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

10月10日8:40向阳里柳港园西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就医。

(三)吕梁汾阳市4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山西日报”公众号):

病例1,男,姚某,大车司机。

10月5日—10月8日,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哈密市伊州区,之后途经甘肃、宁夏、陕西返晋。

10月8日9:28—9:30,自驾车从吴城高速口驶出;10:06—10:28在汾阳市杨家庄镇垣头村开红饭店吃饭;11:20—11:52在孝义万泽洗煤厂卸货,后返回汾阳阳城镇附近停车场;12:58到汾介路东官村二宝汽修打黄油;13:40—15:00在停车场内修理厂补轮胎;15:30左右由朋友陈某自驾车前往阳城田屯全民核酸采集点排队采核酸,后2人前往汾阳市赵家庄村附近一停车场;17:49左右由妻子杨某接回南二环东南小区家中;18:20左右驾车在南大街小米手机专卖店停留;18:30—19:45全家在英雄南路涛涛三味火锅就餐,之后返回家中未外出。

10月9日,全天居家未外出。

10月9日18时左右,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点。

病例2,女,杨某,病例1妻子。

10月8日,丈夫姚某(病例1)从新疆自驾大货车返回汾阳。

10月8日16时16分左右,杨某自驾从汾阳市赵家庄村附近停车场外路边接丈夫姚某回家;18时10分左右,一家四口自驾前往涛涛三味火锅店;20时30分左右,和大女儿姚某宇外出,区域为从家到南关口宏鸿酒楼附近,持续20分钟。

10月9日11时步行抵达南二环东南路口恒利源超市购买蔬菜。

10月9日18时左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病例3,女,姚某宇,病例1和病例2的女儿。

10月8日,父亲姚某(病例1)从新疆自驾大货车返回汾阳;18时10分左右,一家四口自驾晋JBG225前往涛涛三味火锅店;20时30分左右,和母亲杨某外出,区域为从家到南关口宏鸿酒楼附近,持续20分钟。

10月9日18时左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病例4,女,姚某敏,病例1和病例2的女儿。

10月8日,父亲姚某(病例1)从新疆自驾大货车返回汾阳;18时10分左右,一家四口自驾晋JBG225前往涛涛三味火锅店。

10月9日18时左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二、河南省

(一)洛阳市宜阳县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河南疾控”公众号):

病例1:

10月5日:由焦作市武陟县自驾返洛,17:00左右,在洛阳东花坛高速路口核酸检测,后返回宜阳县白杨镇二区家中。

10月6日:8:00在白杨镇老派出所旁韩城羊肉汤店就餐;9:24在伊川县高山镇开源加油站加油;10:00左右在伊川县城龙瑞祥和苑小区售楼部;12:00在西工区盛唐至尊小区接人,13:14在百货楼东好百家刀削面馆,后到天盛壹佰潮流广场4楼;16:00到伊川龙瑞祥和苑小区,后到高山镇路口邹亚超熟食店,返回宜阳县白杨镇二区家中。

10月7日:8:47在白杨镇四区道德广场核酸检测,9:00左右在西城超市,9:49在二区村卫生室买药;19:00左右在白杨镇中原大酒店吃饭,后被隔离管控。

病例2:

系病例1妻子,10月6日8:43至8:50在白杨镇万象超市,其他时间与病例1活动轨迹相同,无其他社会活动。

(二)濮阳市濮阳县2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汇总如下(来源“河南疾控”公众号):

10月1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乘坐大巴车(车牌号:豫K35116)返豫。

10月6日11:00于禹州东收费站(S88郑栾高速出口),搭乘封丘县私家车(车牌号:豫GM8A02)返濮,期间曾于14:20左右在G45大广高速滑县服务区如厕。当日14:40抵达濮阳市经开区濮阳南收费站(G45大广高速出口),2名无症状感染者由濮阳县负压急救车辆“点对点”闭环转运至濮阳县方舱健康服务中心,其2人所搭乘封丘县车辆驶回大广高速,同车人员已被当地疫情指挥部隔离医学观察。

以上2名无症状感染者,均已于10月7日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三)漯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河南疾控”公众号):

10月6日在居住地曾与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同乘公交车。

10月7日该生从居住地乘坐私家车返校,10月7日和10月8日校内核酸检测均为阴性,10月10日核酸初筛和复核阳性。

三、北京市

(一)西城区3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北京发布”公众号):

感染者1:现住西城区新华里10号院5号楼,近期由美国探亲回国,入境后隔离期满,于10月5日回到在京居住地。

涉及风险点位如下:

10月5日,到西直门南大街观盐重阳大酒楼就餐,之后返家未外出。

10月6日,到马甸桥北裕中西里玉华台饭庄就餐,期间驾车至北三环中路有色金属研究院,后返回餐厅。饭后驾车至西三旗花园雪梨澳乡,随后返家未外出。

10月7日,步行至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后返家,当日驾车前往昌平区北清路永旺超市,并在超市内麻辣香锅就餐,就餐后驾车前往海淀区安河家园,随后返家未外出。

10月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感染者2:现住西城区新华里10号院5号楼,为感染者1的妻子。近期由美国探亲回国,入境后隔离期满,于10月5日回到在京居住地。

10月7日,步行至展览路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随后返回家中,其他活动轨迹与感染者1相同。

10月8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由120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感染者3:为返京的高校在校生,现暂住西城区旧鼓楼外大街乐途酒店。

10月3日乘坐CZ6903航班到达大兴机场,后换乘地铁机场线、19号线、2号线到达鼓楼大街站,出站后步行至酒店,单独居住未外出。

10月5日、7日进行核酸检测,5日报告结果为阴性,8日报告结果为阳性,由120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治疗。

(二)丰台区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来源“北京发布”公众号):

10月5日18:50左右入住上地清河高铁站亚朵S酒店;19:10-19:40 清河站乘13号线至知春路地铁站,转10号线至海淀黄庄地铁站,转4号线至中关村地铁站;19:58-21:40 潇湘阁(中关村5号店)用餐;21:45-22:24 中关村站乘地铁4号线转10号线,后转13号线至清河站;22:30左右 返回上地清河高铁站亚朵S酒店,未再外出。

10月6日11:03-11:53 乘坐出租车, 入住丽枫酒店(北京西站北广场店);12:15-12:54 莲花桥地铁站乘10号线至知春路,转13号线至五道口地铁站;13:05-14:30 云海肴云南菜(五道口华联店)用餐;14:41-15:15 五道口站乘地铁13号线转4号线至西单站;15:59左右 POP MART(北京坊店);16:02左右 星巴克甄选(北京坊店);16:08-16:52 大栅栏街附近购物;17:44-18:08 和平门站乘坐地铁2号线至西直门站;18:15-20:30 南京大牌档(西直门凯德店)用餐;20:35-20:48 西直门站乘坐地铁4号线至魏公村站,后步行至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门口;21:30-21:52 魏公村站乘坐地铁4号线转9号线至北京西站,步行返回丽枫酒店(北京西站北广场店),未再外出。

10月7日10:13左右天洋大厦核酸检测点;10:26-11:01 北京西站乘坐地铁9号线转4号线至灵境胡同站;11:08-12:00左右 刘记炙子烤肉(虎坊桥店)用餐;18:39-19:44 姥姥家春饼(西单大悦城);20:47-21:23 西单站乘坐地铁4号线转7号线至北京西站,步行返回丽枫酒店(北京西站北广场店);22:10-22:33 北京西站乘坐7号线转4号线至北京南站;22:40左右 北京南站广场卡尤迪核酸检测点;22:55-23:19 北京南站乘地铁4号线转7号线至北京西站,步行返回丽枫酒店(北京西站北广场店),未再外出。


                                              长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