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按照抓落实情况“一月一通报”制度要求,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情况的通报》。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主动谋划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实,涌现出一批抓落实的好经验好做法。截至3月31日,共启动运行重大专项抓落实机制62项,已有2项工作顺利完成;承办重点交办抓落实事项368项,已有108项工作顺利完成。其中,36个省直部门承办279项工作,91项已经办结;11个市承办89项工作,17项已经办结。

  通报指出,省能源局、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抓落实工作谋划精细、起步扎实。在事项落实方面,省教育厅牵头的省属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的“冬奥会”大气污染防治等2项任务已经办结并取得标志性成果。另外,还有7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包括: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省政府研究室牵头的“研究梳理打造一批省级专业镇”;省民政厅牵头的“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的“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省市场监管局牵头的“放宽市场准入政策落实”;省小企业局牵头的“‘十四五’末规上工业企业数量突破万家”。同时,通报也对抓落实存在短板弱项、急需补课的部分工作进行了盘点。

  通报强调,抓落实是本届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持续狠抓工作落实,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巨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