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导语: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的契机,全省各地积极推进污染治理,从群众身边的问题抓起,提升大家对环境改善的获得感。
  画外音:有群众反映,太原市并州东街有一处棚户区拆迁,导致道路泥泞,堆满建筑垃圾,常年影响居民生活环境。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这一情况后,太原市立行立改,清理垃圾,整修路面,粉刷墙体。
  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办城建科科长 刘少山:我们当天就把施工方叫过来了,连夜开始连清理带铺设,基本上有四五天的时间抢修出来的,还有专人保洁,日清日扫。
    画外音:看着家门口曾经的泥泞路焕然一新的样子,年近九旬的刘跃池老人特别高兴。
  太原市迎泽区桥东街办井三社区居民 刘跃池:这叫惠民生,这真正老百姓受到了益处。
  画外音:有群众反映,太原双塔东街东景花园小区垃圾乱堆,存在脏乱差问题。迎泽区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这一问题后,立即核查,迅速展开整治。当记者再次走访小区,看到这里的楼院墙体已重新进行了粉刷,并设置了文化墙,施工人员正在规范清理小区空中的线缆,还有专业的保洁人员正在进行路面的清扫。
  太原市双塔东街东景花园小区居民:之前咱们这个院儿管理的人员很少,卫生都很差,这两天环卫的基本上每天进来给清扫,卫生是打扫得绝对干净。
  晋城台记者 武雁: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高平市北城街道办事处的居民区,由于这里背后是一个大型的铁路运输货场,再加上我脚下的这条路之前完全没有经过硬化,货车在运送货物的过程中引起了严重的噪声和扬尘污染问题,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画外音:据了解,举报反映的货场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主要发运袋装化肥,而进出货场的道路因年久失修,来回车辆运输造成扬尘污染和噪音污染。为此,高平市管委会立即下达环保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货场停止所有装卸车业务。
  高平市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 陈志鹏:通过修复以后,把扬尘污染问题得到解决,同时我们为了加快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每周向政府报进度,尽快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掉。
  高平市民 田政苹:以前下大雨路出不去,水能淹到膝盖这儿,不下雨是灰尘。现在水泥路都修好了,质量也好,从外面到家干干净净。
  高平市民 吕军:现在环境也好了,路也好了,也不见灰了,这个是政府办了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