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从晋城市环保局传来消息,为了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网格化平台效用,晋城城区织起了严密的环境监管体系网络。

  今年以来,晋城城区全面构建新型网格化监管体系,强化网格建设标准,加强基层网格监管人员的能力建设,切实提高业务水平,积极与市级环保网格化平台对接,在全区建立起环境保护“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制定出台了《晋城市城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及6个配套制度,建立以全区行政区为一级网格,设立8个二级网格、146个三级网格、777个四级网格,四级网格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独立小区、集贸市场以及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施工工地等独立区域为五级网格点。同时,建立了全区多级微信指挥平台,成立了城区环境保护网格化指挥中心,严格落实痕迹化管理,建立《接收上报台账》《转办移送台账》《平台信息汇总台账》《污染源信息台账》等,不断促进工作精细化和规范化。

  截至目前,晋城城区完成了2921家污染源企业基础信息的摸底工作,共发布平台指令36条,已全部办结,其中,转办各类环境污染问题22件,全部办结。(程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