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选树宣传基层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引导广大民警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2022年7月,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联合开展了2022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辅警”学习宣传活动。随着活动的开展,一批长期扎根在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无私拼搏奉献,在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线,庆祝建党百年安保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基层民警辅警脱颖而出。经过严格评审,决定授予梁爱珍等12名同志2022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称号、霍东旭等11名同志2022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提名奖、高峰等11名同志“最美基层辅警”称号、臧勇等10名同志“最美基层辅警”提名奖。

  据介绍,此次评选出的2022山西公安“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辅警”长期扎根公安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他们是奋战在公安各条战线上的杰出代表,是全省公安机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先锋模范。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铮铮誓言,用忠诚、责任、担当,诠释了“最美”的含义。(李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