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全省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安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勤荣主持会议。

  陈安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扛起驻村帮扶政治责任。要全面排查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强化督促检查,切实抓好整改。要选优配强驻村干部队伍,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责任,强化驻村办公室职责,抓好驻村干部教育培训,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落实好各项待遇保障。驻村工作队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在抓班子带队伍、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驻村帮扶提质增效。广大驻村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成长锻炼平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完成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务。

  杨勤荣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对照检视,细化分解驻村帮扶任务,推动工作落实,以坚定的决心意志,扛起使命担当,凝聚强大合力,为坚决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翻身仗、推动巩固衔接工作提质增效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省委政法委、忻州市乡村振兴局、壶关县委组织部、蒲县蒲城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陵川县平城镇秦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干部驻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并省直帮扶单位(含中央驻晋单位)分管负责同志,2023年度省直驻县大队长,省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陈俊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