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大 山西省政协
索  引 号: 012150SX00100/2022-6943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山西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31
标      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批复
发文字号: 晋政函〔2022〕104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是否有效: 有效
索  引 号: 012150SX00100/2022-69435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机关: 山西省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22-10-31
标      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批复
发文字号: 晋政函〔2022〕104号
发布日期: 2022-10-31
主  题 词:

山西省人民政府

关于《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批复


晋政函〔2022〕104号


太原市人民政府:

  你市《关于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请示》(并政〔2022〕22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同意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2035年远期年线网方案,线网规模11条线路,总长度462.4公里,设站233座;同意太原都市区轨道交通2050年远景年线网方案,线网规模13条线路,总长度612.6公里,设站278座;同意规划确定的13条线路基本走向、车站及换乘站的设置方案。

  二、你市、晋中市人民政府和山西综改示范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对线路走廊、车站、换乘枢纽、车辆段、停车场、控制中心、灾备中心、主变电站等设施用地进行控制,并加强规划衔接和用地空间管控,为轨道交通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车站的设置要与机场枢纽、重要铁路枢纽、公交站场、社会停车场、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设施密切衔接,加强轨道交通与航空、铁路、公交等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的对接,对重要的换乘枢纽要统筹规划、合理安排。

  三、你市和晋中市要认真研究工程资金筹措方案,根据城市发展及财力情况,合理确定具体线路建设时序。

  四、对于近期拟建设线路,你市和晋中市要深入研究项目的建设规模与标准、线路敷设方式、换乘枢纽、建设方案等,编制近期建设规划,按程序上报国家审批,确保尽早开工建设。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