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晚报讯(记者 郭卫艳 实习生 付蓉)7月12日,山西省气象台消息,雨带南移带来的降水,将有效缓解南部旱情。
  7月11日,一场大雨降临我省,为大部分处于旺盛生长期的农作物提供了充足水分,对我省农作物生长发育总体有利。接下来的两天,我省依然有降水,雨带南移,局部地区雨势较大。
  全省短期预报:7月13日白天到夜间:北中部多云转晴天;南部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最高气温:全省24℃~33℃;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6℃~20℃,中南部其余地区20℃~24℃。7月14日白天到夜间:北中部晴天间多云,南部多云,中部局部和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个别县市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全省27℃~35℃;最低气温:北部及中南部山区16℃~21℃,中南部其余地区21℃~26℃。
  经过前期多次的降水天气过程,北中部旱情基本解除,但南部临汾和运城部分旱情持续。接下来雨带南移带来的降水,将有效缓解南部旱情。可是,局地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短时洪涝、田间积水、作物倒伏和土壤失肥等现象。气象部门建议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做好灾害性天气防御,加强作物田间管理。

(责编:c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