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亚欣走进韩咀村老党员李国杰、卫引娣家中,向他们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邢金宏摄

  朝霞映山峦,黄叶染初冬。

  11月17日下午,吕梁山深处的乡宁县西坡镇韩咀村会议室内,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党的二十大代表、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庭长田亚欣正在与15名网格员、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分享所见所闻。

  “田庭长,现场听报告是什么感受呀?”大学生村官王文静迫不及待地问。

  “很激动!能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是我一生的光荣,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尤其是报告里多次提到‘人民’二字,再次强调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田亚欣答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咱们在座的都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乡村治理的参与者,一定要当好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在广袤的农村大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田亚欣从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出发,与大家分享了报告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的规划。与会人员用心听、认真记,向田亚欣畅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韩咀村在村党支部书记胡创过的带领下,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建成了千亩花椒产业示范园,注册了“韩咀花椒”品牌,集体投资兴建了花椒加工厂、肉兔养殖场,今年村集体经济已收入250万元。产业强了,环境美了,村民富了,该村获得“全国文明村”“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座谈会结束后,田亚欣走进韩咀村老党员李国杰、卫引娣家中,亲切地坐在两位老人身边,唠起家常,向两位老党员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卫引娣高兴地说:“村里建了日间照料中心,解决了全村老年人的吃饭问题,饭后还能在一起聊聊天,大家都说共产党好!”

  田亚欣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咱们农村和农村老百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来到咱们韩咀村,我也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好政策带给咱们村的变化,相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党的二十大代表走进山庄窝铺,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我们增添了无穷动力。我决心扎根农村、苦干实干,为乡村振兴添劲加力。”西坡镇综治中心干事、大学生村官任杰说。(杜春春 闫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