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工具条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大 山西省政协

站在这个特殊时间节点回望,作为全国第一个全省域转型综改试验区和第一个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山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万般努力化作转型步伐奋勇向前,无数心血凝结发展累累硕果。

More

五年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谋篇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决定性成就,实现历史性跨越。五年间,山西勇担使命、探路领跑,“金字招牌”引领“金光大道”,表里河山日新月异。

  • 深入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更是山西产业转型发展的历史机遇。

  • 当前,山西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金光大道,坚定转型信念,拓展转型内涵,注入转型动能。

  • 11月20日,2020年山西省农业品牌发布会召开,大同黄花等4个品牌获得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清徐葡萄等11个品牌获得市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视察时的重要指示为山西现代农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3年多来,全省上下坚持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带动现代农业,有机旱作农业成效显现,特优农业大踏步向前。

  • “十三五”期间,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程作为山西省实施十大文化惠民工程之一,积极推广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统筹利用各级各类面向基层的文化惠民资金,推动经常性送演出、送培训、送图书、送电影、送辅导下乡等活动。

  • 近年来,山西公安机关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建设“一网通办”平台,打通了服务社会“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优化了公共服务,营造了新时代一流环境。

  • 2016年以来,山西全民健身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大群体”工作格局,努力提升政府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健身意识。如今,体育健身已成为全省群众基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加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正在逐步推进。

  • “十三五”期间,全省各级图书馆通过公共图书馆业务总分馆体系建设,改变了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利用率不高等现象,提高了公共文化服务供需匹配度,增强了全省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截止到2020年,全省总分馆体系下各级分馆42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