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大同、临汾、晋中、朔州、晋城、运城等市分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本市贯彻落实工作。

  1月29日,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卢东亮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在加强疫情防控、防范风险外溢上下功夫,严之又严落实各项举措。着力在抓好安全生产上下功夫,持续引深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等行动。着力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利用上下功夫,做好云冈石窟、古城等历史文物的保护和利用,筑牢文物安全底线。着力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有序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1月28日,临汾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传递到社会方方面面,成为临汾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和力量之源。要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坚守使命、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从防灾减灾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人民群众办好事、文物保护利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碳达峰碳中和八个方面,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8日上午,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指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目前,晋中市受损农房已全部修缮竣工,要跟进关注入住情况、提高入住质量,广泛开展访贫问寒慰问活动,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节、舒心过节。要加大道路恢复重建力度;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做好“三农”工作;要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发展,做好文旅、文创、文物融合文章;要加快推进能源革命,扎实做好能源保供,持续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更好地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1月29日上午,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切实把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上午,晋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着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着力提升能源供应保障能力,着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晋城行动,着力用好“两项机制”,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晋城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9日,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切实保障受灾群众生活,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乡村振兴,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带领人民群众重建美好家园。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并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基层基础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续写运城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段伟华 赵志成 杜春春 裴云锋 马占富 郑璐 周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