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这是一个欢腾幸福的别样新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踏上三晋土地,亲民之风、爱民之心、为民之意深深温暖鼓舞着三晋儿女。2月9日,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注入血液里、融入事业中、写在大地上。
  亲切关怀,山高水长。我们要永远铭记深恩厚爱,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五年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从吕梁山到汾河畔、从云冈石窟到平遥古城、从不锈钢车间到企业储煤厂、从搬迁户的炕头到受灾群众的新房,三晋大地处处留下了总书记的足迹。惦记如春风送暖,牵挂似细雨润物。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份深恩厚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殷切关爱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
  殷殷嘱托,指明方向。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充分激发斗志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地考察调研期间,围绕防灾减灾救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把脉定向,是对山西如何突围突破的战略指导,是山西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树牢为民宗旨、摸透省情特点、提高工作标准,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领航掌舵,开创新局。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奋力谱写崭新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山西之所以能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伐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2020年视察山西和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系统把握、一体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浓浓厚爱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新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重,大事要事多,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关爱,化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扑下身子干、挺起脊梁扛,推动山西发展不断进入新境界、开辟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