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当全省3500万干部群众沉浸在伟大领袖再次踏上黄土地的巨大鼓舞中,新春刚过,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太原召开,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掀起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新高潮,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连日来,省直有关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本部门贯彻落实举措。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牢记领袖教导,凝聚奋进力量,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0日,省直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开辟新境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综改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践忠诚,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大局显担当,扎实推动2022年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深入研究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课题,进一步出好政策创设金点子、做好以文辅政大文章、当好改革创新促进派。要摸透省情强本领,在学用创新理论、践行为民宗旨、深入调查研究上打牢做实,提高工作标准,做到肩头扛责任、笔下有情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做大做强消费帮扶超市、名优特产中心,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要围绕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树牢为民宗旨,持之以恒做好集中办公区餐饮、物业、幼儿教育等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围绕深化能源革命建设美丽山西,强化公共机构示范引领,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统筹推进绿色建筑、绿色出行、绿色食堂等行动。要围绕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积极稳妥做好省直机关后勤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着力提升集中统一管理效能。
  2月10日,省委台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立足省委台办职能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充分融入体现在全省对台和港澳工作中,科学统筹谋划今年工作,努力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精准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0日,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切实扛起增进民生福祉政治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社职能,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着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着力推动农民务工就业稳规模、强技能、提质量,深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工作,进一步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加强人才人事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收入分配格局,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按照全会要求,进一步健全抓落实机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2月10日,省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对全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全体信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当头,坚守底线思维,保持昂扬斗志和满腔热情,不断提高能力本领,真抓实干,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当好首都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
  2月10日,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国防科工局)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对照全会精神,结合职能实际,主动认领任务,制定落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力推进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增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能力,在推动实现“双碳”目标中积极作为,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保护利用好我省红色军工文化遗产,认真做好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热潮,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调研、读书班、形势报告会等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要求和殷切希望传达到全系统的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
  2月10日,省总工会召开处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省总工会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个方面。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聚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在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上下功夫;聚焦推动资源型经济转型、深化能源革命和美丽山西建设,在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下功夫;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进民生福祉,在提升维权服务工作质量上下功夫。
  2月10日,团省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在全省共青团系统持续兴起学习热潮,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各项事业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要紧密结合团省委“7×3”重点工作矩阵,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各条战线,凝聚各行各业青年力量,在奋力先行中服务山西发展。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在真抓实干中立标杆、作表率,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奋勇担当、拼搏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团百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省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织密织牢社会保障体系,确保残疾人作为社会特殊困难的弱势群体不因意外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把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保障水平放在重要位置,逐步提高残疾人生活补贴和护理补贴标准,帮助重度残疾人得到更好的照护。要为残疾人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提倡为残疾人提供“上门办”“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等便利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殷切期望转化为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闫书敏 高建华 杨文 李炼 杨文俊 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