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省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按照省委要求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省委常委王拥军、徐广国、陈安丽、李凤岐、吴伟、郑连生分别参加传达学习并提出贯彻要求。

  2月14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心向总书记、心有党中央,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深化政治监督,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什么、政治监督就跟进检查什么,督促全省上下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强力正风反腐,深入推进清廉山西建设,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文化清和、社会清朗,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山西各项事业开辟新境界;要严管厚爱结合,督促纠正不作为、严肃查处乱作为、鼓励支持敢作为,不断凝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奋力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2月11日,省委办公厅召开全厅干部会议强调,要从政治上把握全会精神,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原原本本地学习“两意见一决议”,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真正把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办公厅工作的首位度,更好发挥政治把关、参谋助手、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服务保障作用,精准有效地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把精益求精作为工作的基本追求,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用“三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体现责任担当。

  2月10日,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指出,全省组织系统要按照全会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以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高度自觉,服务中心大局,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动抓党建促基层基础工作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以鲜明用人导向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要牢记领袖嘱托,保持奋进姿态,持续改进作风;突出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克难;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能力;强化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1日,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按照全会部署和林武书记“浮现画面、体会情怀、牢记教导、感恩奋进”的要求,统筹理论阐释、新闻宣传、社会宣传、文艺宣传,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成为三晋最强音。要把宣传文化领域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向中部城市群倾斜,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上持续发力,在政策阐释和成果成效宣传上加大力度,为推动我省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改进工作作风,锤炼过硬本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推动宣传思想文化更多工作迈进全国前列。

  2月10日,全省统一战线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全会重大决策部署,增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自觉,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智力优势,凝心促发展、聚力促转型、强力促落实。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围绕服务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重点,抓住矛盾点,形成工作亮点,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月10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和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的两个《意见》,契合省情实际、融合历史要求、符合科学规律,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全省政法机关要牢记领袖深恩厚爱,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法治山西,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陈俊琦 李炼 邓伟强 杨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