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场对话涌动着商机,一次次拜访酝酿着发展。借力进博会平台,山西省投资促进局招商小分队在沪赴多地精准对接意向投资山西的企业,推进展商变投资商,推动更多的优质项目和产业资源落户山西。
  11月3日至5日,由山西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武亮带队的招商小分队赴上海均和集团、上海宾通智能科技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北京联东投资集团等行业头部企业和创新研发机构,进行深度座谈。
  为了跑出山西招商加速度,我省招商工作者铆足了劲儿,提前排摸调研企业,了解企业在山西市场的发展情况和投资意向,并在考虑区域产业布局、区域载体和招商政策的情况下,筛选出重点目标企业名单,用好展会资源,一方面了解企业新项目需求和投资意向,另一方面加强我省重点产业链上下游关联企业的招商对接。
  据山西省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拜访交流的企业既有全国500强企业,也有细分领域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还有极具发展潜力的科创企业,特别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3D打印增材制造、半导体产业既代表着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也是山西省重点培育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山西发展市场潜力大、应用场景广泛,山西扶持政策力度大、承载空间充足,希望以本次对接交流为开端,形成合作共识,达成合作意向,择机在山西省设立运营中心或分公司,不断拓展市场和应用场景。
  省投资促进局将积极搭建平台,加强项目撮合,跟踪后续进展,联动省直相关部门,与各市、县市区政府和开发区紧密衔接,尽快促成项目落地,以招商引资新成效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