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山西赛区竞赛近日圆满落幕。历时3个多月,经报名、资格审查、预赛、理论测试、项目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山西赛区一等奖14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40项,以及优秀奖27项。

  本届大赛山西赛区竞赛,共有来自装备制造、能源电力、化工化学、新材料等20多个领域的165个项目及近500名科技工作者报名参赛。在近日举行的决赛现场,6位国内创新方法权威专家分两组对参赛项目进行评审。经过线上抽签、理论测试和项目现场展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山西赛区的各等级奖项。同时,择优遴选7个项目参加本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与全国的企业科技工作者交流创新理念,比拼创新成果。

  本届大赛以“培育创新人才,做强实体经济”为主题,聚焦服务企业创新,推进成果转化,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山西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以竞赛为抓手,今年累计举行创新方法宣讲报告7场,举办各类创新人才培训班10余期,为广大企业科技工作者搭建弘扬创新精神、传播创新方法、涵养创新文化、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创新能力的竞技平台,中心以创新人才培养为引领,不断强化与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持续丰富科创服务渠道,成功推动多项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