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地震发生后,山西省红十字会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积极采取措施支援甘肃积石山地震受灾地区。

  山西省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甘肃省红十字会汇款1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开展灾害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同时,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一部署,省红十字会及时会同粮储山西局昼夜奋战,紧急调拨800张折叠床,支援地震灾区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救援。目前,此批救灾物资已经按照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要求安全到达灾区。

  为积极援助受灾地区,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我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款物。12月22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山西省红十字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1000万元,用于灾区抗震救援、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救援队伍及志愿者支持、灾后重建等工作。当日,此批爱心捐款已由省红十字会迅速汇转甘肃省红十字会。(秦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