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大 山西省政协
索  引 号: 012150SX00101/2021-0035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1-07-19
标      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太原市杏花岭区梦幻仙境足浴店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政办发电〔2021〕23号 发布日期: 2021-07-19
是否有效:
索  引 号: 012150SX00101/2021-00359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机关: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21-07-19
标      题: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太原市杏花岭区梦幻仙境足浴店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文字号: 晋政办发电〔2021〕23号
发布日期: 2021-07-19
主  题 词: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太原市杏花岭区梦幻仙境足浴店等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督办的通知


晋政办发电〔2021〕23号


各市、县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各委、办、厅、局:

  为推动消防安全三年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根据《山西省消防条例》有关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要求,省人民政府决定对太原市杏花岭区梦幻仙境足浴店、阳泉市矿区大村老年公寓托养中心、晋中市榆次区燥句餐吧、山西新华书店集团晋中有限公司昔阳分公司、长治市潞州区昌盛彩虹幼儿园、长治市潞城市我爱我家商贸有限公司、临汾平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涧头分公司、吕梁市石楼县世爵休闲有限公司、朔州市泰信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忻州职业技术学院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省级挂牌督办。现将整改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部门联动,综合整治。各地要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落实行业部门联合督办机制,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系统职责,努力构建政府督办、部门联动和行业督导的整治重大火灾隐患大格局。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营造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的强大声势。

  二、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对本次省政府挂牌督办的1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相关市政府要牵头落实整改任务,组织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资金、整改责任、整改人员和整改要求全部落实到位,务必按照整改期限消除重大火灾隐患。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工作列入各级政府落实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情况的重要内容进行考核、验收。

  三、严格标准,依法整改。各地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坚持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有机统一,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要主动提供法律和技术服务,指导其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在整改期间出现问题及产生新的火灾隐患,确保重大火灾隐患按时限、高质量整改。对消防救援部门依法提出合理整改意见,仍拒不整改火灾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彻底的,要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实施处罚,坚决采取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停止施工、临时查封等措施。

  各地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情况于每月月底前上报省消防救援总队。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完毕后,各市政府先行组织验收,验收合格后,由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检查销案。重大火灾隐患销案后,省消防救援总队报告省政府予以统一摘牌。

  联系人:刘毅敏 联系电话:15135151666

  附件:山西省省级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情况表.pdf

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7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相关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