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效落实关于应对疫情影响,全力助推项目复工,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国家电网公司于2月18日召开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动员视频会。我省林武省长、胡玉亭副省长及我委姜四清主任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和水电发展“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也是我省的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79.6亿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计划2028年建成投产。项目建设将有力带动上下游产业发展,增加发电装备制造业产值约20亿元,建设期年均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约1.5亿元,运行期1.1亿元。项目建成后可显著提高山西电网、华北电网运行经济性、安全性和稳定性,促进新能源消纳,具备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山西垣曲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我省构建新能源产业链,着力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加快高质量转型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能源转型、改善大气环境,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建设单位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昂扬的斗志,全力投入安全保电和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切实把好健康检查关、筛选上岗关、安全生产关,做到防疫物资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实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努力把工程建成安全优质、环境友好、生态和谐的精品工程,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