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是第一次来山西,然而德国Aspens公司总经理西蒙·保利对山西却并不陌生。山西省代表团曾远赴重洋到德国进行项目推介,Aspens公司也赴晋考察过,并与潞安集团就氢能源开发利用达成合作。对山西近年来在能源领域进行的探索实践,他知晓不少。此次参加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让他对中国、对山西推进能源变革的决心又有了更深的感触。

  “在论坛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代表,积极分享关于能源清洁利用的观点和经验。”西蒙·保利告诉记者,德国一些州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方面有丰富经验,也有一些州遇到了和山西一样的经济发展瓶颈问题。自己已经迫不及待想把论坛上的好点子、新思路带回德国,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他认为此次论坛搭建了一个国际性的交流合作平台,对世界、中国、山西,乃至工业企业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能源开发利用引起的环境问题不仅是中国遇到的问题,也是整个世界遇到的问题。世界是一个大家庭,能源革命以及保护环境不是某个国家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完成的,需要大家携起手来一起努力。此次论坛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就是跨越国界,大家一起来解决能源开发利用中遇到的问题,保护我们的环境。

  西蒙·保利说,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忽视节约能源,我们要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低碳发展、绿色发展的统一。中国已经在能源变革各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并取得很好的效果。他期待着,不远的将来,中国将在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更多的成绩,并发挥领头羊作用,将中国经验推广到全世界。(晋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