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厅特别设计了能源未来沉浸式剧场,营造出“低碳、循环、智慧、文明”的未来能源供给、利用方式,让观众沉醉其中。

  在未来厅人们看到,蓝色的地球行走在浩瀚的宇宙当中,让人类看到自然的神奇,面对大自然赐予的这份力量,更能感受到能源的巨大能量。人类在探索能源的道路上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无限的能效,让能源的价值突破国家的界限,释放无限的能量。展厅内所展示的每一座装置,都为创造多彩的生活而忙碌着,潮汐发电、海上风电、深海油气开发、可燃冰开采、浮动核电站、波浪能发电。潜力巨大的“蓝色能量”,对各国调整能源结构、缓解能源压力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楼房可以作为“微型发电厂”,以分时段生活场景、交互式餐厅、直流家电、智能洗手间等为标签的智能生活,在绿色智慧能源的驱动下,已经从城市公共区域的主干,延展到社区网络的支干和家庭生活的每一个细微单元。

  在户外运动时,人的衣服、帽子甚至体表涂的防晒霜都可以自动吸收运动产生的热量,以及光照、微风吹过的能量等,并自动收集储存。这些能源可以给智能设备(如手机、人机辅助设备)充电、给关节热敷治疗,也可以与外界交易等。

  未来厅让人类坚信,作为宇宙中的智慧生命,必将凝聚智慧的力量,开创多能源文明的光辉未来。(王少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