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和管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9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月度检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情况

截至2022年9月30日,我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30个。其中:市级政府门户网站1家、县级政府门户网站6家、市直部门网站23家。

本次,我们集中对30家政府网站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更新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2家政府网站和8家单位信息公开存在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

二、政务新媒体情况

截至2022年9月30日,我市国办系统登记属正常运行状态政务新媒体共134个,按开设主体分:市直66个,城区10个,泽州县8个,高平市8个,阳城县25个,陵川县13个,沁水县4个;按新媒体类型分:微信公众号 101个,新浪微博10个,抖音短视频10个,今日头条2个,移动客户端2个,其他9个。

本次,集中对134个正常运行的政务新媒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全市政务新媒体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现存在突出问题政务新媒体。

  三、信息安全保障情况 

我局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在人工监测的基础上,采用第三方监测系统,针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重大表述错误、错别字、错链等问题进行日常巡检,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

    四、政府网站纠错办理情况

2022年9月份,我市共收到网民纠错留言2件,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办结,办结率100%。

    

附件:1.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