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和省政府(晋政办发电〔2018〕10号)文件要求,2022年9月份,我市组织对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集中检查,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网站总体情况

截至9月30日,我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33家,其中,市级门户网站1家,县级门户网站5家,高新区网站1家,部门网站26家。按照国办、省政府有关指标要求及我市制定的政府网站扣分超20分进行通报判定标准检查发现,我市不合格政府网站1家,合格率为96.97%。不合格网站主要问题为互动回应差、栏目更新不及时,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二、政务新媒体总体情况

截至9月30日,我市政府系统共开设政务新媒体89个,其中,微信公众号50个,政务微博14个,抖音短视频9个,其他类型16个(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按照国办、省政府有关指标要求及我市制定的政务新媒体“两微一端”每周更新不少于3次判定标准检查发现,我市不合格政务新媒体5个,合格率为94.38%。不合格政务新媒体主要问题为内容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差,已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落实。

三、政府网站找错留言办理情况

9月份,网民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反映我市政府网站问题2条,经审查,问题全部属实。有关网站主管部门按要求进行了办理和反馈,办结率100%。

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

9月份,我市严格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对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的检查指标要求,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整体运行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进行24小时监测预警和月度监测检查。针对发现的严重表述错误、错别字、错链暗链等问题,及时向主体单位反馈,并严格执行月通报制度,督促问题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规范合格运行。

  

附件:  1、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阳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1010

附件1: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