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要求,我市组织开展了2022年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情况

(一)政府网站。10月份,我市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33家,其中:市级门户网站1家,县级门户网站12家,高新区网站1家,部门网站19家。经全面检查,未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网站。

(二)政务新媒体。10月份,全市政府系统正常运维政务新媒体账号62个,其中:政务微信49个,政务微博5个,移动客户端2个,今日头条2个,抖音2个,一直播1个,百家号1个。经全面检查,部分政务新媒体账号信息更新不及时,已督促整改。

二、“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10月份,全市政府网站未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留言信件。

三、网络安全保障情况

10月份,我市针对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重大表述错误、错别字、错链等问题进行日常巡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督促整改。长治政务云中心抗DDoS设备未发现针对网站业务的异常攻击,下一代防火墙(NGFW)中的IPS及防病毒模块未发现异常,云杀毒软件引擎中心未发现病毒信息,综合审计设备显示针对长治市政府网站群业务的操作行为无异常。


附件:1.政府网站监管月度报表 

      2.政府网站工作月度报表

长治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7日